[预告]英泽艺术跨年重磅活动丨再访工业大时代!


展览信息

主办单位丨Organizer

英泽艺术馆

协办单位丨 Co-organizer

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丨Organizer

英泽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丨Artists

何红舟、马琳、庄重、封治国袁景、胡少辉、韦宇朋、陈迪、韦明思、张炳林、蓝威

策展人丨Curator

康文 /Kang Wen

媒体支持丨 Media support

浙江电视台、绍兴电视台、绍兴日报、中国美术报、新 浪、百 度、腾 讯、今日头条、澎湃新闻、雅昌艺术网

展期丨Duration

2021年1月1日——2021年3月26日

开幕时间丨Opening time

2021年1月1日 上午10时18分


活动安排

  • 受邀油画艺术家代表作品展(英泽艺术馆展出);
  • 油画家赴全球最大的印染工业集聚区——柯桥滨海工业区采风写生;
  • 举办艺术沙龙。

英泽艺术·2021再访工业大时代活动序言

      绍兴,一座拥有 2500 多年建城历史的江南名城,一直以来以其悠久的历史、璀璨的人文为世人所熟知、所称道。数不清多少精美的画卷,用浸透三春细雨的笔触去勾勒一泓碧水和那池畔依依杨柳,去皴染远山近黛以及暮色斜阳;道不尽无数隽永诗篇,用满含千湖风韵的辞藻去长吟石拱桥头、长亭外的聚散悲欢,去感怀临河古街的台门深宅中的爱恨情仇……

      物换星移,沧桑巨变。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步伐,经过不到 30 年的发展,在这令无数文人墨客心旌摇曳的江南胜地,竟然崛起了一座亚洲乃至全球最大轻纺产业集群,其上下游产业链之完备,产品门类之全且全球覆盖面之广,集聚的制造型企业数量之多,吸纳来自全国各地从业人员之众,让历史为之惊叹,让世人为之侧目。从此,绍兴这座历史名城又深深地烙上了中国轻纺城印记!

      作为以“因为艺术而存在”为立馆宗旨的英泽艺术馆,对于艺术表达时代、艺术探究时代有着执着的追求,基于坐落在绍兴这块富有浓烈的历史和时代二重色彩热土上的艺术馆,我们于去年组织一批国内知名的油画艺术家,策划了“英泽艺术·2020 走进绍兴,走进工业大时代” 系列跨年活动(活动详细内容见“英泽艺术”公众号)。转瞬间活动过去已近一年,可是每每回想起那次活动,无论是我们组织方还是参加活动的艺术家都无比眷恋,都感到意犹未尽,都觉得依然有很大的艺术挖掘空间。为此,我们决定英泽艺术第二届跨年活动仍然以走进工业大时代为主题——“英泽艺术·2021 再访工业大时代”!

      本次跨年活动继续去年活动的板块内容,即由参加活动艺术家油画精品展览、工业实景写生活动和艺术沙龙三个部分组成,是 2020 年工业写生活动的一个延续和扩展,参加展览的 11 位艺术家为:何红舟、马琳、庄重、封治国、袁景、胡少辉、韦宇朋、陈迪、韦明思、张炳林、蓝威。这11位艺术家均是当代中国颇具影响力的油画艺术家。他们的作品面貌带有明显的个人风格和语言特征,无论是在追求具象写实语言的深度,还是在追求具象表现语言的广度,其共通之处都是在探索“绘画性”在当代文化情境中的创造性和坚守油画本体语言在现代绘画表达中的可能性,都是在追求个人艺术风格的纯度和艺术品格的高度。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第二届英泽艺术跨年活动一定会以更加丰富且精彩的作品面貌呈现给大家。

      人们常说,想要感受一座城市的魅力,就应该去看看这座城市的美术展览,因为美术馆举办的各种展览和艺术活动所呈现出来的艺术理念,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这座城市文化发展的活力。我们因此希冀,通过我们以及艺术家的共同努力向社会多维度的展现绍兴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在迈向新世纪的过程中所呈现出的新风貌。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 何红舟《秋水长天》
布面油画丨195cmx195cm丨2020年
© 马琳《雷声》之三
布面油画丨40cmx40cm丨2016年
© 庄重《影深溶溶之四十八》
布面油画丨390cmx194cm丨2014年
© 封治国《Vincent肖像》
布面油画丨160cmx120cm丨2020年
© 袁景《城市空间 NO.70》
布面油画丨200cmx145cm丨2017年
© 胡少辉《时光》
布面油画丨80cmx50cm丨2019年
© 韦宇朋《起航》
布面油画丨180cmx160cm丨2018年
© 陈迪《着色2》
布面油画丨185cmx130cm丨2020年
© 韦明思《粉色星河》
布面油画丨250cmx175cm丨2020年
© 张炳林《意蕴长安》
油画综合丨150cmx80cm丨2020年
© 蓝威《望远行》
布面油画丨180cmx160cm丨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