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见——陈迪油画展”在英泽艺术馆盛大开幕!

       2021年5月22日,由英泽艺术馆主办的“观见——陈迪油画展”在英泽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陈迪近十余年来创作的油画精选佳作,其中包括大风景系列作品,拉面、提线木偶系列作品,客厅系列作品,共三十五件作品。

       开幕现场嘉宾云集,气氛热烈,众多艺术爱好者们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本次开幕仪式。展览开幕式由英泽艺术馆馆长康文主持,英泽艺术馆投资人王文俊先生,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著名艺术评论家尚辉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美术家协会驻会秘书长丁设先生,上海文联委员、上海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沈雪江先生,原中央电视台《曲苑杂坛》栏目制片人、著名主持人汪文华女士,绍兴市油画学会主席陈浩先生,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女士分别为展览致辞。

开幕仪式

英泽艺术馆馆长康文先生主持开幕式并介绍展览情况
英泽艺术馆投资人王文俊先生致辞
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著名艺术评论家尚辉先生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美术家协会驻会秘书长丁设先生致辞
上海文联委员、上海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沈雪江先生致辞
原中央电视台《曲苑杂坛》栏目制片人、著名主持人汪文华女士致辞
绍兴市油画学会主席陈浩先生致辞
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女士致辞
本次展览艺术家陈迪先生致答谢词
活动圆满开幕 嘉宾合影留念

展览现场

       英泽艺术馆馆长康文介绍,我们将此次展览命名为“观见”,其实是基于观与见二者不同视觉审美经验而言的。因而,在面对陈迪的油画创作时,我们不是见其所见,而是观其所见,需要一种全身心的体悟,是要在观中见理、也要见性。

       此次展览,我们所见的正是陈迪近十年创作的几个重要的“诗性油画”系列作品,从《拉面》、《台前幕后》等诗意朦胧的乡土田园作品,到《上海客厅》、《故堂留辉》、《茶社》等具有都市空幻、心性意识的系列作品。艺术家在精神境界与现实人生的一往一返之中抒发着个人与社会、物我之间的抒情关系,创造出了一种自由飞扬的精神审美境界,这也正是艺术家陈迪能够在当下画坛独树一帜的地方,他走出了一条自觉的、个性的诗性油画创作之路。

       本次展览将持续开放至2021年7月10日,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