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泽艺术2020·走进绍兴、走进工业新时代跨年系列活动精彩记录

       为期四天的“英泽艺术2020·走进绍兴、走进工业新时代跨年系列活动”于2020年1月4日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游旅局绍兴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吴冠中艺术馆八零油画学社绍兴油画家协会协办,英泽艺术馆承办,绍兴大禹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广支持。

       活动以“走进绍兴”、“走进工业新时代”为主题,由作品展览、现场写生和艺术沙龙三个板块组成,邀请了中国当代具有影响力的12位中青年油画家。同时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院长何红舟教授、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封治国副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的学术支持,活动期间,与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们进行现场热烈的交流。


活动启动仪式与邀请展

1月1日上午10点,主持人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开启活动启动仪式。

投资人王文俊先生致辞,并阐释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

著名青年油画家、八零油画学社社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韦宇朋先生代表受邀艺术家发言。

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原院长、绍兴市油画家协会主席陈浩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封治国副教授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院长何红舟教授就本次活动做了学术性演讲。

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参观展览。

       本次活动受邀的12位艺术家为英泽艺术馆带来了最能体现自己艺术风格的代表佳作,其中不乏今年参加全国美展、大路西行油画邀请展等极具份量的参展、或奖项作品。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特邀艺术家和中国美术学院学术专家们与参加活动观众嘉宾进行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分享关于美与艺术的见解。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二月上旬,欢迎艺术爱好者们前来参观~


走进工业新时代写生

       很多人对于绍兴的印象,多是在于粉墙黛瓦下的江南风景,小桥流水人家的精致。婉约的江南水乡气质的浸润下,历经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文化沉淀,成就了一代代的思想、文化、艺术巨擘,成就了绍兴人文历史气息的厚重。

     但是,此次英泽艺术跨年活动则另辟视角,重点聚焦绍兴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家呕心沥血、努力拼搏所创造的工业经济伟大成就。

     1月1日至3日,12位艺术家来到绍兴市柯桥滨海工业集聚区,实地感受其作为全球最大的化纤纺织品生产、出口、和贸易基地所带给大家的震撼,并用各具风格的油画语言记录和再现这些壮观场景。


艺术座谈·沙龙

     1月4日下午,参加本次活动的艺术家们齐聚阳明酒店会议厅就本次活动展开了讨论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英泽艺术馆投资人代表王文俊先生致辞,对本次活动的经过、内容与意义进行了总结,并祝贺本次活动开展的十分圆满。

     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封治国副教授对于本次活动的油画展作品以及现场写生作品从学术角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邀请展的12位油画家都是中国当代中青年画家中的佼佼者,展出的作品都是代表个人极高艺术水准的代表作。一个时代的艺术作品往往能反应当前的时代精神和风貌,在场的12位年轻艺术家作为当代的艺术先锋,作品能够反映当代中国油画发展的趋势和动向。

    在写生活动中,艺术家们面对可能不是自己非常熟悉的工业场景,全身心地投入创作中,在较短的时间内不仅能完整的呈现出物象的丰富性,同时又融入了个人的绘画语言和精神表达,令人钦佩。

    他认为本次写生活动的作品,油画家们呈现出来的风格不仅包含了自己的绘画风格和绘画语言,更有一些共通点,那就是在平面构成上点、线、面结合的表现手法,运用地十分自如,色彩的平面秩序非常和谐。工业生产的场景在画家们笔下变成了一种创作的媒介,解构为点、线、面和色彩的秩序。

     英艺术家们在沙龙上满怀真挚情感踊跃发言,他们表示本次活动是他们所接触的一个全新创作题材,是一次难忘的艺术之旅,受益匪浅。同时也衷心感谢英泽艺术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创作心得,增进相互友谊的宝贵机会。


艺术家写生作品欣赏

韦宇朋作品《沸腾系列之一》100x80cm

韦宇朋作品《沸腾系列之二》100x80cm

陈迪作品《目击》50*60cm

陈迪作品《着色》80*100cm

宋海永作品《开幅女工》100*80cm

宋海永作品《浆房工人》100*80cm

韦明思作品《律动之城》50*60cm

韦明思作品《车间圆舞曲》50*60cm

张炳林作品《筑梦英吉利之一》100*80cm

张炳林作品《筑梦英吉利之二》60*80cm

张炳林作品《筑梦英吉利之三》100*80cm

张炳林作品《千寻千染千语》60*80cm

高连保作品《灵魂对话》80*70cm

高连保作品《望冬月朦胧》70*80cm

吉鑫源作品《蓝背景下的凝视》60*80cm

顾天龙作品《染梦一》20*20cm

蓝威作品《楼顶》80*69cm

蓝威作品《印染》100*80cm

刘阳阳作品《十里喧嚣》80*60cm

金红海作品《专情一瞬》60*6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