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2019《全国中青年名家油画作品展》

问 道 山 阴

——英泽艺术开馆暨全国中青年油画名家展策展语

       “东南山水越为首,天下风光数会稽”。绍兴,一座山水清秀的江南风景名城,一座历史悠远、积淀丰厚、名人荟萃的文化名城。自古以来,都以它那独有的魅力吸引着四面八方的艺术名家和文人雅士。

       己亥中秋,天朗气清,丹桂飘香。因为一朵初绽于会稽山腹地的艺术之花,成就了一次绍兴这座文化古城历史上颇具规格一次油画艺术盛事——全国中青年油画名家展。

       本次展览邀请了全国18个城市的33位油画艺术名家, 他们作品的风格迥异,艺术语言各具特色,集中体现了当下中国油画艺术创作的丰富性、时代性和民族性。油画艺术不仅有内容和思想上的表现,还可以是绘画语言和绘画形式上的创新。此次展览,受邀画家都拿出了自己的极具代表性作品。因而我们所欣赏到的每幅油画作品,都承载了创作者特有的个性气质、审美倾向与艺术思考。它们是鲜活的,带着体温和情感。我们会由此顿生感悟,一幅好的艺术作品是有灵魂的,它在带给观者审美愉悦的同时,相信也能带来心灵的启迪。

       问道山阴,是本次油画展一个潜在的命题。油画的发展过程经历了古典、近代、现代几个时期,不同时期的油画受着时代的艺术思想支配和技法的制约,呈现出不同的面貌。同时,作为一个西方的主要画种,油画传入中国不过百年历史,东方人怎样利用西方的绘画手段来表现自己的审美情趣和民族风范,依然处在一个不断探索的进程中。此次展览的30位画家,他们也正是以自己的作品来对应着这方面的思考与探索。

       希望这次高品位的油画展能给我们带来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指导单位

绍兴市文旅局

主办单位

绍兴市柯桥区文旅局

绍兴市越城区文旅局

承办单位

绍兴市英泽艺术馆

开幕

2019年9月21日10:18am

展期

2019年9月21日–10月5日

参展艺术家

张延昭 何红舟 马琳 李江峰 庄重

蔡旗元 金红海 周长河 王继奎 高连保 胡少辉

袁景 王钦 刘涛 杨波 宫陈 刘阳阳 孔德峰 高登甲 韦宇朋

韦明思 陈迪 陈宁邦 张炳林 张明远 潘新权 刘兴攀

石经虎 王源 蓝威 孙丁一 李仁琚 杨扬


部分展品赏析